close
不知為何,最近常覺得暈眩,當我睜開眼,只見天花板頂上的那盞水晶花燈,竟是十七世紀裡最風行的巴洛克風。
怕是自己眼花了,揉揉眼,我坐起身來。這...,眼前一片光景著時真令我眼睛瞪得比牛銅眼還要大。
房裡陣陣悠揚交樂流轉,絲紗筒捲的床褥此時覆蓋著我的身子,隔著簾,我看見三名穿著蝴蝶袖口且年約十五六歲的少女,佇候在側。
『不會吧!』我失口叫出聲,整個人彈跳坐起,我在發夢吧,心想。
『小姐』
『早安』
『熱水已經準備好了』一個老媽媽從左側的門忽然走進來說道。
『天...天...』我連『啊』這個字都來不及脫口,便被一行女僕簇擁進更衣房裡。
『做什麼?』我驚嚇地大叫。
三個女孩加上一個老媽媽七手八腳地,正要剝去我身上僅存的絲綢睡衣。
『小姐,該梳洗了,香花澡已經準備好了。』眼睛大的圓滾滾的女孩,正俏皮地對著我笑著說。
『小姐,老媽媽得說說妳,這樣是不行的,一個千金家,怎麼淨跟那些野男孩騎馬打泥巴,真難看丟死人了。小心老爺回來,妳就有罪受了。』
我等不及被剝光,『夠了,夠了!我自己來。』緊抓著一件綢袍,我直奔向充滿花辦的浴缸,一躍而進。
『天阿!』耳邊忽然有個聲音驚呼著,這聲音像極了老媽媽的尖叫。

腦裡還在想這聲音是要說些什麼...,都還有沒聽清楚她究竟說些了什麼,忽然覺得,浴缸很深,我整個人往下沉,往水裡沉入。
水漫進了我的鼻,我的嘴,我的肺,呼吸,感覺我全身裡裡外外都是水。
好難過,在我最後一次有意識時,我,不能呼吸了。

『天阿!』
『這是夢!』
『這是夢!』
『這是夢!』

我告訴我自己,醒來就好了,醒過來就沒事了,我用力地舉起我的左手,吃盡奶力地打著我的左臉。
『醒來!』
『醒來!』
『醒來!』

再打打!
再打打!
我勉強舉起千斤般重的右手,往右臉再使勁地打。
『醒來!』再打。
『醒!』再打。
『醒!』再打。

臉,有了麻麻酥酥的觸感。
漸漸,感覺到真實的痛楚感。
漸漸,神經開始舒緩。
漸漸,暈眩的感覺又回來了。

『姑娘,姑娘』有一個聲音,忽遠忽近的在我耳邊響起。
『姑娘,姑娘』
『醒醒,妳醒醒。』
『妳醒啦,太好了,終於醒了。』
『太好了,我終於醒了。』我心裡大喊著。
眼前迷濛一片,從朦朧逐漸對焦,發現有個俊酷的臉龐怔怔地直看著我。
我真的醒了嗎?『你,這,這裡?』當下的腦袋還沒轉過來,眼前的景物讓我說不出話來。
茅草?這是茅屋?茅廬?什麼世界?
發現自己正處在一間四周只是簡陋四壁,外加上一牆火爐竄燒,頓時,我真的傻眼了,不知該做何反應,只呈現痴呆狀。

『姑娘終於醒了,妳昏迷了三天三夜,先喝碗湯藥吧,暖暖身子。』
一碗烏漆馬黑的水湯端在我面前,舉起無力的右手,接過湯,緩緩喝下,還好,百分七十九的苦味加上近三十的甘味,我忍得住。
『我還擔心要是真叫不醒,就得送妳進城去等了。』
『進城?』聽到這句台詞,我的大腦中樞神經開始運轉起來。

我的理解力還是沒有組合好,但最起碼,我不覺得我自己醒了。
這是另一個沒戲碼的夢嗎?
成千上萬個問號被組成一個大大的『?』重重地敲落在我的頭頂,一陣欲裂的頭痛發作。
『姑娘?妳還好吧?』
『沒關係。』我邊用手揉壓著太陽穴邊說。
好,既然已經在這了,自己千萬不能嚇自己,要冷靜,要冷靜。我在心裡一直安慰自己說。

看眼前這個粗獷俊俏的男子,他一身授獵裝扮,領口低開岔,隱約可見紮實胸膛,雙臂線條像是刻意保養過的健美,瞧不出身上那一處有贅肉殘跡,看來這男子,有模特兒專屬的型樣,再往下瞧瞧,修長勻稱的雙腿自然也是可圈可點,而腳上踩的是布...草鞋?對!是草鞋。這點讓我倒抽一口冷氣。
打量過眼前這男子後,第六感告訴我應是無害小動物,我很謹慎地開了口,『請問,這裡是什麼地方?還有,現在是什麼時候?』
『喔,是是,我該自我介紹一下,在下武陵,這裡是打獵的山屋。前幾天我在山中獵鹿,正打山泉邊經過,喝水時看見妳躺在泉邊動也不動。剛開始我以為妳被野獸啃了,後來發現妳還有氣息,就把妳背回來了。用火暖了三天三夜,還好妳醒了,不然我就得背著妳回城裡,幫妳找仵作了。』
不用懷疑,我的臉色是一陣青一陣白,然後,又一陣暈眩。

『姑娘,姑娘』在我欲昏又醒時,一陣晃動將我的七魂六魄又拉了回來,『壯士,你,不需這麼大力搖我。』
也許是搖晃有效,這回我清醒的比較久。
喝過自稱是武陵的男子給的藥湯,整個人稍覺舒坦多了,
能下得了床走動走動已經是兩天後的事了。

『姑娘,恕我冒昧,敢問姑娘芳名,本家何處,在下好護送您回府。』
『家?我?我…我什麼都不記得了。』我很心虛地說著。
事實上,我總不能跟他說,我記得的「我」是個男人,或說我在美麗的異國王宮裡正要泡澡但卻溺水吧。
追根究底起來,顯然我並不記得任何有關連於我現在這個樣子的任何事。
前一秒,我還是個巴洛克少女。
再前一秒,我還在樓臺戲美人。
我是誰?當下我可不確定,我腦海裡像是有被擦掉的痕跡般,空白好大一片,更像是書裡被撕去了幾頁重要轉折處,前後情節完全連接不上。

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眼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